西平县开展“护苗行动”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4-01-02    来源: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文化市场经营管理,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力为青少年学生营造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12月29日,西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焦艳艳带领县“扫黄打非”办、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到影院、书店、印刷厂开展双节前“护苗”专项检查行动,切实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重点针对学校周边书店、印刷、文化用品店等经营场所,检查是否存在销售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及盗版教材、教辅资料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利用检查时机,向各经营者宣传出版物管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要求经营者提高依法经营、守法经营意识,严把出版物进货关,严禁销售非法出版物。

  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后,西平县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要求各经营场所依法依规经营,自觉抵制“黄”与“非”等有害出版物,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共同构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西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