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4-01-03    来源:

  育魂铸人,思政为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29日下午,正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浩同志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为正阳县第十四小学的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会议由正阳县第十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武俊杰同志主持、正阳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振华同志出席讲座。武校长对莅临学校讲课的梁县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人生就像扣扣子,如果第一粒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所以在人生的一开始扣扣子的时候要仔细要慎重。”开课伊始,梁浩以平常生活中扣错衣扣的情境为例,以简洁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和意义。他带领学生通过探寻和学习身边的榜样,深刻了解了爱国、敬业、诚信和友善的含义。

  梁浩提出,在座的同学们都是祖国的花朵,在老师园丁般的培养下正茁壮成长,也正是树立人生观、价值观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青少年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颗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所以,同学们一定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阳光好少年。

  课堂上,梁浩通过讲述“头悬梁,锥刺股”的故事和“若无德,则虽体魄智力发达,适足助其为恶”,“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等名言名句,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勉励大家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学习环境,要勤奋学习、努力求知,通过学习增强自己的本领,长大后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梁浩希望广大教师们,要用心培养,做有温度的教育,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快乐成长,走上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要提升能力,精通教学业务,努力成为适应现代教育要求的行家里手。要坚守本心,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全面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讲座结束后,武校长提出,十四小的师生应该谨记梁县长的嘱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愿我们都能在人生的舞台上,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正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