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社工:传递爱心 守护成长
发表时间:2024-01-03    来源:

  “感谢德仁社工站的阿姨对我的厚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1月1日,正阳县真阳街道金龙桥社区的困境儿童韩雨鑫穿上社工站送来的棉袄激动不已,一旁的奶奶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今年9岁的韩雨鑫父亲因病去世,母亲远嫁他乡,她和残疾的奶奶一起生活,民政部门把她家纳入了低保,社区干部也经常去他家看望,街道社工站的同志是她家的常客。

  为切实搞好“双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正阳县民政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节前召开了由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主任、社工站负责人参加了专题会议,进行了“合力保护、共护未来”总动员,号召社工组织积极行动,掀起关爱困境儿童热潮。正阳县德仁社工站、正阳县佳和社工服务中心、正阳县义工联合会等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他们根据困境儿童家庭情况,准备了棉衣、棉鞋、袜子、手套、玩具、文具等,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对他们的家庭送去关爱和祝福。所到之处,社工们与困境儿童拉家常、做游戏、讲故事、辅导作业,并与监护人沟通,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生活及学习情况,针对性调整帮扶关爱方案,促进困境儿童全面发展。鼓励困境儿童家庭正确应对困难,树立信心,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早日摆脱贫困。

  节日慰问拉近了与困境儿童家庭的距离,社工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家庭、学校的合作,积极链接社会慈善资源、社会组织,孵化专业志愿者服务团队,打通关爱困境儿童的“最后一米”,为困境儿童精准匹配需求,量身定制关爱帮扶方案,切实提升困境儿童服务质量,使困境儿童精神素养和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营造社会各界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正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