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交通宣传进校园 安全意识记心间
发表时间:2024-01-04    来源:

  1月3日下午,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邵店镇实验小学,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交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重点是在上、下学的路上应注意事项,还与学生深度互动,通过询问行走、乘车、骑车等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以及加以改正的方式方法。

  交警还重点讲解了饮酒驾驶的危害性,让学生戴上酒、醉驾模拟眼镜,亲自体验酒后的驾车状态,提醒学生要监督家长规范交通行为,知安全风险,懂紧急避险,防患于未然,远离交通事故。

  此次宣传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师生对交通事故的认识,学习了如何在实际生活中文明出行,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调动了师生参与交通安全的积极性,为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