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普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年促成长
发表时间:2024-01-17    来源:

  为了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社区未成年人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弘扬法治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1月15日,上蔡县司法局重阳司法所联合社区第十五小学开展开学普法第一课:法制护航助成长。

  活动现场,主讲人以“遵纪守法,保护自己”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生活中身边的法律知识,包括道路交通安全法、义务教育法、民法、刑法,主要涉及校园霸凌、强制退学、盗窃、人身侮辱等有关的罪名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提高警惕、谨慎交友,运用法律知识来约束和保护自己。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与校内老师共同对困境青少年进行访谈辅导,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自信自强,努力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上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