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城管局:整治占道经营 守护城市文明
发表时间:2024-01-11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清洁行动落地见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近日,确山县城管局聚焦难点问题,在城区内开展城市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为群众营造安全舒畅的出行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骑路经营”薄弱路段为重点,骑路市场不仅占道经营、垃圾遍布、而且经常造成交通拥堵,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安全隐患突出,群众反映强烈。 为彻底解决城市管理“顽疾”,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畅通的市容环境,确山县城管局对沿街门店出店经营、占道修理、占道洗车、占道堆放、流动摊点等各类占道经营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对乱晾晒、占道灯箱标牌等影响市民通行和市容环境的其他违规行为进行清理、取缔。

  整治过程中,城管队员全程执法记录仪摄像取证,向沿街各经营户再次宣传、告知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市容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户严格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同时,责令存在占道经营行为的当事人限期自行整改,对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者将依法登记保存违规经营物品。

  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执法力量500余人次,对全县农贸市场周边及500米范围内街巷占道乱象开展了地毯式摸排,建立问题台账,其中:劝导、处罚占道经营、出店经营53起,取缔占道灯箱标牌39起,乱晾晒86起,破坏绿化5起,实现“还路于民、让路于民”的整治效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确山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