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公安“双警”家庭荣获河南省最美家庭
发表时间:2023-12-26    来源:

  近日,河南省妇联揭晓了100户第四季河南省最美家庭,其中,正阳县公安局叶亚民、高莉双警家庭榜上有名,这是继叶亚民家庭获评驻马店市2023年度“最美家庭”的又一殊荣。

  警服是正阳县公安局民警叶亚民和高莉夫妇每天都能穿的情侣装,而这身情侣装的浪漫背后是这户双警家庭在公安岗位中的双份坚守和双倍付出。怀着对警察这份事业的向往和热爱,叶亚民和妻子高莉同年考入开封人民警察学校学习,同年进入正阳县公安局工作,两人也因公安事业而相识相知相爱,作为“双警”伴侣,他们肩负着双倍的责任与担当,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对警服的热爱。

  叶亚民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战斗在侦查破案第一线,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两次。他常常亲自带队抓捕嫌疑人,几日几夜不眠不休,搜集证据,跋山涉水带头攻坚克难。作为刑侦大队的“领头雁”,三年来,叶亚民把全部心思都用到攻坚破案上,先后参与侦破多起公安部、省公安厅督办的大要案,共计破获刑事案件12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0余人,刑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抓获嫌疑人300余名,涉案金额20亿余元,今年4月份,公安部专门发来贺电,此案的侦破成功实现“立足境内打境外”的目的,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妻子高莉现任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她在工作上始终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先后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先进个人”“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结婚21年以来,夫妻二人总是聚少离多,叶亚民经常出差办案,照顾家庭的担子基本压在了高莉的身上,高莉在完成工作之余,竭尽所能照顾好双方老人和孩子,舍“小家”为“大家”,她对丈夫总是无怨无悔给予理解和支持,和谐的家庭关系,让叶亚民没有后顾之忧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

  作为“双警”伴侣,叶亚民与妻子高莉在工作中披荆斩棘、锐意进取,在家庭中携手并进。他们是同行,亦是夫妻;他们是战友,亦是亲人,他们是最美的“双警”伴侣,一致的步履让他们并肩同行,为正阳精神文明建设奉献自身力量。(正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