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召开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会
发表时间:2023-12-06    来源: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11月29日下午,遂平县文明办召开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会。

  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个类别,共59名候选人。候选人中有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有扎根基层、服务农村一线的“村干部”,有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普通群众,有不忘初心、一腔赤诚的老党员,有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有立德树人、甘为人梯的教育工作者,有扫黑除恶、守护平安的公安干警……

  近年来,遂平县不断建立和健全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发挥示范作用的长效机制——评好人、树典型、学模范,树立了一大批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先进典型,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凝聚了崇德向善正能量,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共同构筑遂平人民自信自强的精神高地。(遂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