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好人”献爱心 敬老院内笑声朗
发表时间:2023-08-15    来源:

  近日,在确山县竹沟镇敬老院内,欢声一片,其乐融融。一群孤寡老人围坐在小桌旁开心地吃着水果,愉快地聊着天,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不绝于耳……

  当天下午,“河南好人”刘洪涛专程为该敬老院的33位老人们送来了方便面、矿泉水、面包、香蕉、西瓜等生活物资,并和老人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

  “大爷,来吃根香蕉。”刘洪涛逐一给老人们递上一根根金黄的香蕉和一块块凉甜解渴的西瓜,关爱之情溢于言表。老人们也因为刘洪涛的到来比平日里显得格外兴奋。

  “虽然已经立秋了,但天气仍是炎热难耐,我给老人们送些降温和补充能量的物资,就是想尽一点绵薄之力,让老人们生活得更好一些。”刘洪涛充满爱意地说。

  “刘洪涛是这里的常客,逢年过节都会带着吃的喝的过来探望老人,他的善行义举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更送上了精神上的慰藉。”敬老院院长宋进军感激地说。

  作为从竹沟镇走出去的本土企业家,刘洪涛情系家乡父老,20多年来关爱老人、困难儿童,并向灾区捐款捐物价值100多万元,先后荣获“确山县脱贫攻坚文明之星”“确山县十大优秀青年”“确山十大道德孝善文明之星”“驻马店市优秀共产党员”“驻马店好人”“郑州市五四青年奖章”“河南省青年文明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2022年,刘洪涛被评为“河南好人”。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