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龙同力开展“中国好人”何文礼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根据驻马店市、确山县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追锋人’学雷锋月主题活动通知”》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豫龙同力于2024年3月4日以“学习身边好人,传递榜样力量”为主题,开展“中国好人”何文礼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此次报告会豫龙同力各级党员干部共计80多人参会。

  何文礼同志,中共党员,现任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石滚河镇何大庙村党支部书记。2019年1月入选“中国好人”,先后被评为“驻马店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驻马店市“残疾人自强模范”、驻马店市“助残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河南省助残先进个人。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何文礼同志先进事迹影视片。随后,何文礼同志结合亲身经历,以真挚感情、朴实语言,讲述了自己面对困境不自怨自艾、励志向上、热心公益、携手助残的感人故事。幼时患上小儿麻痹症双腿残疾的他,早早辍学开始创业,在无数次的跌倒与站起中与命运抗争。他逆境而上,凭借坚强意志,靠一根拐杖走出一条残疾人独立创业的不凡道路; 他热心公益,扶危济困、关爱孤寡、捐资助学、帮助乡邻,累计捐款500多万元,安排就业300多人,其中残疾人30多人;他心怀大爱,在家乡人民期盼下回乡当“村官”、办产业、解纠纷、治环境、树文明,带领一大批山区群众走上乡村振兴“幸福路”。何书记用一点一滴的感受串起光辉的形象,用一件件的小事彰显榜样的力量,用敢于担当和智勇争先的精神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党委书记、总经理匡三浩提出: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何文礼同志身残志坚、自尊自强、心怀大爱、奉献社会的先进精神,坚持向先进典型看齐、与身边榜样同行,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豫龙同力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