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开展关爱礼遇道德典型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04    来源: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淮北市“道德典型·看淮北”关爱礼遇活动。淮北市50余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家庭代表看家乡发展变化,接受广大市民敬意,感受礼赞“好人”的浓厚氛围。

  ??道德典型代表一行走进一家环保能源公司,“看”企业发展建设和管理,详细了解淮北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走进淮北市档案馆和城市展示馆,“看”城市的人文历史发展及未来规划;来到绿金湖、榴园村,“看”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成果、美丽乡村建设,感受淮北的文旅产业发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各种“美”,让大家对城市未来的发展更有底气和信心。最后,在拓展训练基地,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完成破冰分组、拓展互动等项目,增进友谊、加深了解。

  ??近年来,淮北市把“燃烧自己、温暖他人”的煤城品格植根于城市文化之中,大力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以先进典型引领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让“德者受尊、德者有得”成为鲜明价值导向,让尊重好人、礼遇好人成为全民共识;建立尊崇礼遇“好人”长效机制,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就业创业、困难救助、住房保障等方面重点帮扶,将“礼遇好人”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一路走来,我真切地感受到咱家乡与时俱进的变化,今后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中国好人”周杨说。

  ??淮北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说,此次活动是淮北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以及《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具体举措,我们将牢记殷切期望、凝聚奋进力量,让身边好人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供稿:安徽省文明办 安徽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