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2024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

  2024年3月11日,由共青团汝南县委、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的“读懂我的青春期”主题青少年心理健康活动进社区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第一站走进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十里铺社区。

  参加本次活动的是汝南县第二高级中学的部分学生,活动主讲嘉宾是家庭教育专家,河南省中原一校一品专家组成员,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年创新创业学院讲师邓大民老师。

  活动开始,邓老师通过大量的教育教学案例、名人梦想故事以及生动有趣的互动,讲述了青春期梦想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学生要种下梦想的种子,大胆追梦,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中,邓老师对青春期容易出现的叛逆、厌学、迷恋网络、早恋等青春期现象进行深层分析,告诉学生要感恩国家、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在学习生活中要学会正确表达自己的情绪,让学生真正明白青春期是人生最灿烂的、最难忘的幸福时期。活动最后,邓老师针对学生最关注的“怎样进入学习状态?”的话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指导。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轻松解开了“我的青春期”密码,他们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把青春献给伟大的党,献给可爱的祖国。(通讯员 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