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开展“拥抱春天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和关爱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为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加健康、和谐的成长空间,新蔡县开展“拥抱春天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和关爱系列主题活动。

  “拥抱春天 共护未来”主题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爱心企业、基金会、学校和志愿组织纷纷加入到这场行动中来,由壹基金提供的温暖包装满了衣服、鞋子、学习用品,还有玩具和书籍等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用品。针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发放温暖包,并联合专业机构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帮助和支持,让孩子们都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爱心企业纷纷通过捐款捐物、提供志愿服务、开展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为未成年人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拥抱春天 共护未来”活动的不断深入,新蔡县在积极推动社会各界参与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和创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方法,通过开展法制教育和实践活动,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从而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加强家庭、学校与社会的三方合作,形成了一个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网络,倾情守护未成年人的成长,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一步,新蔡县将通过开展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能力培训,加强基层儿童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提升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能力和水平。(新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