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春季消防应急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为切实抓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3月12日,泌阳县蛟龙救援队走进县创新学校开展春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蛟龙救援队的讲师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火灾中逃生的相关知识,主要讲述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预防火灾发生、遇到火灾如何选择正确的方式逃生以及火灾危害性的认知、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同学们兴趣十足,积极与杨老师互动、回答问题。

  随后,同学们共同参与消防逃生演练,将学到的逃生知识运用到实战中。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引下,弯着腰、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撤离了教室,按照预案预设的疏散路线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

  演练于行,安全于心。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帮助师生们了解火灾逃生和急救基本常识,熟悉校园逃生疏散路线,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责任感,为构建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泌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