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召开2023年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6-07    来源:

  6月5日,泌阳县召开2023年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泌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焦新建主持会议,各相关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市文明委关于加强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的有关标准,坚持全域创建、以城带乡,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对泌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从提升思想认识、做好落实、压实责任几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全县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各相关帮扶单位分管领导依次做交流发言,通过ppt形式展示当前帮扶工作成效及下一步打算。各帮扶单位对照标准完成硬件建设,加大力度对无障碍通道、卫生间、垃圾分类、标识标牌、功能室等硬件的打造;按照2023年度志愿服务年度工作计划,立足实际,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活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农村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针对帮扶过程中存在的各种疑难杂症,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率导向,对症施策、精准发力,严格对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标准,做到远近结合、统筹兼顾、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帮扶工作走实走深。(泌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