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市2人入选2023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3-06-07    来源:

  5月30日,河南省文明办公布2023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26人名单,其中,驻马店实验小学马溪悦、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崔宏宇2位同学上榜。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5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各地涌现出一批爱党爱国、信念坚定,勤学善思、奋勇争先,孝老爱亲、自立自强,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热爱科学、发明创新,保护环境、勤俭节约,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

  感人的未成年人典型。经过逐级推荐、认真筛选、组委会评审、媒体公示,推选26名同学为2023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驻马店两名同学入选。

  崔宏宇是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八(10)班班长、校少先队大队长。他志存高远,多次代表全体学生参加国旗下演讲,时常到革命纪念馆担任红色讲解员,在校红领巾广播站,开辟“红领巾学四史”活动板块,以实际行动践行“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班主任召开主题班队会,用自己的压岁钱帮助聋哑女孩,志愿为敬老院爷爷奶奶剪指甲、叠被子等;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先后获驻马店市“新时代好少年”、河南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典籍里的中国”中华诵读大赛河南省一等奖等50多项荣誉。

  马溪悦是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六年级学生。她9岁起开始参与志愿服务,经常去养老院照顾老人,践行雷锋精神。以身作则,带动身边数十位同学们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担任红领巾义务讲解员,成为革命故事的传播者。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多年来,用自己的零花钱累计为市区周边的乡村小学购买图书三百余册,文具数千件。勤奋好学,成绩优异,先后获得学校“三好学生”“雷锋少年”,驻马店市“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