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文深入泌阳县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3-07-04    来源:

  7月3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冒雨深入泌阳县实地调研指导该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随同调研。

  刘晓文一行先后深入泌阳县行政服务大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图书馆、古城街道办事处、县香菇市场、邱马巷居民小区、丰盈服装厂等地,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上述场所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诚信红黑榜、无障碍设施、小区线缆、市场秩序管理、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创建宣传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

  刘晓文对泌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泌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浓厚,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泌阳县要坚持问题导向,从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抓起,举一反三,狠抓整治,争取取得更大的提升。

 

  刘晓文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接地气、连民心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在创建工作中,要切实把创建工作和为民惠民结合起来,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下功夫,扮靓城市“面子”、做实民生“里子”,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同时,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考核标准和细则,在点位打造上不能有盲区死角,要全覆盖。在创建氛围营造上,不要铺天盖地,要把每幅公益广告制作得都精致精细,融入周围景观。要努力在城市管理上下功夫、在细节上做文章,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创建成果。

  在调研期间,刘晓文还深入该县丰盈服装厂看望了中国好人、河南省道德模范禹宗圻,详细询问她的工作生活状况,参观了解服装生产和销售情况,高度赞赏她多年主动攀结200多位“穷亲戚”、资助100多名学子圆了大学梦、帮助411名残疾人、2000多名贫困妇女就业、捐资捐物近2000万元的先进事迹。勉励她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带动更多人参与助人为乐的公益活动中来。鼓励她继续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和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人争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个角落。

  禹宗圻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将倍加珍惜荣誉,用实际行动把爱传递给身边和社会上更多的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传递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