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社科联组织开展“沐浴书香、悦读人生”人文社科类经典书籍阅读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3-09-22    来源:

  9月20日,驻马店市社科联在天中书苑城市书房翠景分房组织开展了“沐浴书香、悦读人生”人文社科类经典书籍阅读分享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社科类学会、社科普及基地代表、市第六届优秀社科专家以及市社科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交流会上,各社科普及基地、社科类学会和第六届优秀社科专家代表围绕“沐浴书香、悦读人生”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以及阅读的人文社科类经典书籍,以PPT和演讲的方式,畅谈了对《榜样:周恩来的故事》《乡土中国》《论语》《娱乐至死》《品三国》《理想国》等书籍的感悟与心得,与与会代表和现场读者进行了分享交流。

  “沐浴书香、悦读人生”读书活动是全市社科界贯彻落实“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增强全市社科界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向上向善”新风尚,旨在通过大力开展经典诵读、读书分享等活动,打造书香学会、书香基地。

  宋晓对此次读书分享交流活动进行了讲评,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读书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把阅读当作工作责任和精神追求,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激扬奋进力量3个方面做了讲话,并对全市社科界开展好读书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涵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风尚,继承文明传统,倡导书香文化,在全市社科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思想保证、文化滋养和精神动力。

  会后,市社科联向与会代表和现场读者赠送了社科类图书。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