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直各单位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委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更好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近日,驻马店市直各单位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启动。

  市人民检察院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全国文明单位良好形象,3月5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举行“赓续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追锋人’”主题活动,引导干警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传递司法“正能量”。

  在文明路与泰山路交岔路口,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市民对不文明行为勇敢说“不”,做《条例》的自觉维护者、坚定践行者。

  市财政局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雷锋精神薪火相传。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追锋人’”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宣传雷锋精神,传递时代温度。市财政局积极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追锋人’”线上宣传活动,依托“咱的驻马店”APP专题页面进行发动,广泛采用多种线上渠道进行宣传,共有党员干部职工200余人参与了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宣传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指挥交通学雷锋,志愿服务我先行。3月5日上午,市财政局志愿者们来到文明路金雀路路口进行交通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们一边微笑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一边帮助执勤民警维持交通秩序。志愿者们的示范行动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赞许,展示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光影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使命。3月5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集中观看《雷锋在1959》,该影片描写了雷锋平凡的成长经历,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示了他“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要不断深入学习先进典型,通过深入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学雷锋、深入基层学雷锋活动践行使命。

  学雷锋活动是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载体,市财政局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生活和服务工作中,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长效,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志愿服务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为驻马店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志愿力量。

  市气象局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驻马店市气象局3月5日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做新时代‘追锋人’”学雷锋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到达分包路段后开展了“全域无垃圾、你我齐动手”清洁大行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铁夹、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对道路上和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及周边暴露垃圾、枯枝败叶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以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为榜样,展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了社区共驻共建共享活动的开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驻马店公交公司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一直以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驻马店公交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精神滋养着全体公交人的心灵。当天,驻马店公交公司组织17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分别深入我市残联博爱幼儿园、敬老院、养老中心等服务机构,积极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追锋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引导广大公交职工深入践行雷锋精神,大力传承发扬雷锋品格,积极弘扬公交正能量。

  在养老中心,公交志愿者陪同老年人谈心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询问生活困难,并给老人们打扫卫生、剪指甲、整理被褥、普及健康知识,用雷锋服务带给他们温暖;在市残联博爱幼儿园,公交志愿者为特殊需要儿童讲述雷锋故事、读绘本、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歌曲等,积极营造了弘扬传承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驻马店公交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2024年3月5日当天,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

  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为致敬守护城市清洁的环卫工人,3月5日一早,康复中心志愿者们带着热乎乎的早餐,和残疾儿童一起,将一份份冒着热气的包子、粥、鸡蛋送到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手中,感谢他们不畏严寒、为净化美化城市作出的贡献。

  关爱残疾儿童走访慰问。康复中心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儿童家庭康复环境和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为儿童做家庭康复训练指导。

  学习雷锋精神,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本次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康复中心将会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市第三小学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绿染枝。“学雷锋”的春风吹遍了整个神州大地。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赓续雷锋精神,3月3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三小学组织师生代表走进人民街道综合养老中心,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打扫卫生、整理衣物、铺床叠被、拖地擦桌、与老人拉家常、为老人捶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节目,给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少先队员的细心、爱心、热心,得到了老人们的连连称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孩子们最真诚的关心、关爱。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整个养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深深的关爱与祝福。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既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更是在师生的心里播撒下了“雷锋精神”的种子。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以实际行动敬老、爱老,并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学雷锋的活动中。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志愿者在辖区社区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和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扫把、抹布等劳动工具,擦拭社区宣传版面、清扫垃圾、捡拾落叶和烟头、擦拭健身器材……一个个热情饱满、干劲儿十足。

  学习雷锋贵以恒,春风化雨润无声。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雷锋精神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支队更多志愿者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