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豫南监狱与刘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对共建的工作方案> 的通知》(驻文明办〔2023〕19号)精神,在2024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3月4日-3月8日)期间,河南省豫南监狱紧紧围绕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工作任务要求,结合“六大行动”载体内容,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按照就近就便、因地制宜、务求实效的原则,与刘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

  一、开展“传递党的好声音”理论政策宣讲活动。河南省豫南监狱根据刘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实际需要向他们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信仰的力量》等一系列涉及党建、科普、文学杂志、经典励志、教育教辅类等书籍120册。随后,河南省豫南监狱组织具有理论功底的宣讲队员开展理论宣讲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宣讲员围绕近年来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向群众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讲解了火灾预防、拨打报警电话、火场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掌握必备的自救自防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

  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和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河南省豫南监狱注重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的宜居家园,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在景苑小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按照区域分工积极行动,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对小区绿化带内的落叶、杂草、垃圾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打扫。并向景苑小区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倡议书和宣传彩页。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卫生环境,也影响和带动了社区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文明行为,传递正能量。

  下一步,河南省豫南监狱将进一步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夯实结对共建工作机制,持续完善共建措施,推动刘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平台、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