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

  根据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追锋人’学雷锋月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5日至8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分赴驿城区沙河店镇刘河村、遂平县合兴镇刘桥村、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刘楼社区、上蔡县卧龙街道办事处黄尼庄社区文明实践站,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在刘河村,党组成员、副局长段保华带领市审评查验中心一行10余人,送去米、面、油等10余件生活用品,理论政策宣传单,健康生活指导用书50余册。段保华副局长与驻村选调生亲切交谈,鼓励驻村工作队要扛牢帮扶责任,克服困难,坚守驻村帮扶一线,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张大厚现场为群众开展理论政策宣讲,传递党的好声音。

  在刘桥村,党组成员、支队长马俊带领志愿服务人员走村入户,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特困群众进行走访,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服务。

  在刘楼社区,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陈波主任带领志愿者,与实践站同志、社区班子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该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实践站的工作情况、困难和社区需求。开展”传递党的好声音”理论政策宣讲活动,宣传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赠送了相关学习书籍,并开展安全应急知识宣传和文明行为宣传。

  在黄尼村,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健康科普小常识,引导群众了解科学、热爱科学。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宣讲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血压计、眼镜、加油机、家用水表、电表等涉及民生的相关常识。活动当天共受理相关咨询30多人次;发放计量宣传彩页百余份。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