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郑运华家庭被评为驻马店市“最美家庭”
发表时间:2023-12-29    来源:

  日前,在驻马店市妇联开展的驻马店市“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中,汝南县星火协会南余店分会会长郑运华家庭榜上有名,这是继2022年2月被市文明办评为第三届驻马店市文明家庭之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小家庭”彰显出“大文明”。多年来,郑运华家庭始终坚持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学习进取、科学教子,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勤俭节约、热心公益,用心呵护着家人,用爱温暖着周围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用真情诠释了付出总有回报的真谛,用行动演绎着人间的大爱。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丈夫乐善好施、明礼诚信;儿子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一家人用真情和爱心浇灌着文明之花,温暖着社会这个大家庭,在全县城乡被传为佳话。

  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她用借来的500元钱起家,在汝南县南余店街上摆地摊经营服装。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再苦再累,她都咬牙坚持着。在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靠着敢为人先的胆识、辛勤的付出和诚信经营,将生意一步一步做大做强。经过一番艰辛的打拼,她率先走上了致富之路。在艰难的创业历程中,郑运华始终牢记一个事实:社会各界和父老乡亲是她事业取得成功的最大力量源泉。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回馈社会、回报父老乡亲、关爱弱势群体、关爱困难群众是她毕生最大的理想和心愿,体现出了一名星火协会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但正是她做的这些一桩桩、一件件暖心事,党和人民却给了她很多的荣誉,让她先后荣获“汝南县优秀志愿者”、“汝南县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汝南县道德模范”、“驻马店道德模范”、“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汝南县巾帼建功标兵”、“河南省福兴儿童基金会爱心推广使者”等荣誉称号;她的家庭也先后获得“汝南县最美家庭”、“驻马店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通讯员 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