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好人”刘洪涛:为家乡教师捐赠爱心月饼
发表时间:2023-09-11    来源: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10日上午,革命老区——确山县竹沟镇在外务工有成的“河南好人”刘洪涛冒雨从郑州赶回家乡,向全镇教师捐赠价值4万元的爱心月饼,为全镇默默耕耘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送来节日的问候。

  22年前,因家庭贫困,刘洪涛辍学后一人来到郑州,成了一名年轻的“郑漂”。2000年,刘洪涛进入郑州祥龙食品公司,他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一步步从面包熟练工、面包技师、高级技师,到打造福晶园食品、米莎吉诺蛋糕品牌。

  近年来,刘洪涛先后荣获“确山县脱贫攻坚文明之星”、“确山县十大优秀青年”、“确山十大道德孝善文明之星”、“驻马店市优秀共产党员”、“驻马店好人”、“郑州市五四青年奖章”、“河南省青年文明致富带头人”、“河南好人”等荣誉称号。

  在诚信经营面包店的成功发展及获得荣誉的同时,刘洪涛深知一项事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他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热衷公益事业,经常参加各种爱心活动。关心关注家乡教育事业,同时,尽其所能地多做事、做好事,家乡的敬老院、福利院、医院……刘洪涛慢慢成了这些地方的“常客”,“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20年来,刘洪涛把帮助他人和奉献社会作为自己的理想,累计无偿捐款捐物10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外出务工时的初心与使命。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