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赵铁锤走进西平县芦庙乡中心小学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做时代‘追锋人’”志愿宣讲服务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3月6日,“中国好人”赵铁锤走进西平县芦庙乡中心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赵铁锤先给同学们讲了雷锋助人为乐的小故事,接着又结合自己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践行雷锋精神的事迹,鼓励同学们要“赓续雷锋精神,做时代‘追锋人’”。整场宣讲声情并茂、感人肺腑、极富感染力,现场掌声雷动,师生热情高涨。双腿残疾的他,自学修鞋,义务为20多个敬老院的老人修鞋,资助贫困学生,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回报社会,被乡亲们誉为轮椅上的“活雷锋”。

  宣讲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深受感动和启发,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努力争当文明小市民,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下一步,西平县芦庙乡将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大家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营造全民“学习雷锋、争当雷锋”的浓厚氛围。(西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