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爱心温暖残疾人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3月11日下午,中国好人潘永锋、涂善珍夫妇,郭宝刚带领驻马店市爱心企业宏斌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宏斌等一行10余人,带着食品、鸡蛋、水果、棉被等物资,来到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对该厂100名残疾人开展“学雷锋我先行 关爱残疾人”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驻马店好人爱心团队志愿者一行与该厂的残疾人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工作情况,家庭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并送上生活用品和祝福。中国好人夫妇潘永锋、涂善珍通过讲述自己的公益经历,鼓励残疾人朋友们不要被命运打败,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用双手创造人生价值,如果有能力再把爱心传递下去。残疾人纷纷表示,他们身体虽然残疾,但是精神没有残疾,一定会克服心理障碍,接纳自己改变自己,带领身边残疾人朋友一起走出家门,活出精彩人生。

  潘永锋、涂善珍夫妇不仅天天做好事,帮助他人,发挥好人作为,还鼓励、引导更多人和他一起做公益、献爱心。潘永锋、涂善珍夫妇经常说:做好事是积德,厚德才能载物。潘永锋、涂善珍这些年坚持公益做好事,影响了身边的群众自发跟着他俩做公益。“我们老两口的力量有限,要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人,带动大家共同献爱心,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美好。”潘永锋说。

  潘永锋在活动中向残疾人朋友表示,今年全省学雷锋活动月的主题是“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围绕这个主题开展各种活动,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关心传递给你们,希望你们听党话,跟党走,感恩政府,感恩社会。把乐山电缆这个爱企品牌擦亮,好人帮助残疾人要形成一种社会风气,展现出好人形象,使更多人争做好人,做好事,做善事,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更要引领残疾人朋友自我加压,奋发向上,学好本领,创业就业,自强自立,发光发热。对残疾人朋友有困难我们要主动帮助,解决他们创业就业中遇到的难题。从今天起,我们结对,你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记得及时跟我说一声,我将尽力帮助,我们共同努力,为国家富强,企业振兴,以及残疾人事业再创辉煌共同奋斗!

  据了解,潘永锋、涂善珍夫妇从2019年发起成立驻马店市驿城区“爱心接力”好人志愿服务队以来,夫妇俩带领“爱心接力”好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累计做好事实事320余次,为困难捐款捐物达100余万元,队员们的爱心足迹遍布城乡,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