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春玲 爱心撑起一个家
发表时间:2017-09-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48岁的赵春玲,是上蔡县黄埠镇常庄村村民。近年来,赵春玲孝顺公婆、勤劳持家的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成为孝老爱亲的榜样和楷模,感动着身边的许多人,受到十里八村群众的好评。

  赵春玲的丈夫吕志发在村里任党支部书记。近年来,为了全村人居环境改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等项工作,吕志发常常是早出晚归,家里事全落在赵春玲肩上。如今,常庄村在吕志发的带领下,先后被授予全省生态文明村、全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县五好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结婚20多年来,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赵春玲默默一人承担起全部家务活,用坚毅的品格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经营”出一个充满情与爱的温馨家庭。赵春玲夫妇和睦、家庭和谐,对待公婆敬爱有加,一家人其乐融融,受到乡亲们的高度好评。

  赵春玲不仅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还是个孝顺的好儿媳,她对耄耋之年的公公照顾有加,直到离世。前些年,她公公不幸患上食道癌,不能吃干饭等稠食,为了让公公吃好,她常常下厨为公公擀面条。为让老人吃易消化的饭菜,平时还变着花样做饭,并且做得又软又香。为了让吃流食的公公营养跟得上,每天熬粥时,她都会特意加上大枣、山药等,还经常为公公炖鸡汤、猪蹄等。在赵春玲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患食道癌的公公与病魔抗争了5年多,就连县医院的医生都说:“这是个奇迹,多亏了这个儿媳妇的精心照料啊。”

  赵春玲90多岁的婆婆患有老年痴呆症,前些年行走不便,赵春玲每天都推着轮椅带她到村外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解解闷。由于老人行动不便,赵春玲就去诊所请来大夫坐诊,给老人治病,还请理发师到家里给老人理发。老人身体怕风热,心细的赵春玲给老人配置了电暖器等设备,让老人冷热适宜……

  前年,受公公去世的影响,婆婆一病便卧床不起,吃喝拉撒全靠人照料。赵春玲每天坚持帮婆婆翻身、按摩、洗脚、擦洗身子,更换尿不湿、衣服和被褥,定期为老人修剪指甲。老人换下的尿不湿、手纸等,她都是天不亮就倒到村里的垃圾池里。老人的衣服和被褥她常洗常晒,总是干干净净。赵春玲既要服侍婆婆,又要把家里农活也带上,农忙季节她不得不天未亮就起床,做好饭菜送到婆婆手上,然后出去下地干活,晚上要收拾家务到很晚才休息。

  赵春玲再忙再累,也从不放松对孩子的教育。她时常教育孩子学习要踏实、生活要简朴、对人要和善、对长辈要尊敬、做人要诚实、做事要诚信。身教胜于言教,在她的影响下,孩子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小小年纪就充满了孝心、爱心、上进心,在学校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

  赵春玲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地为这个家奉献着,用自己的孝心爱心照顾着公公、婆婆,凭着自己的勤劳、善良、孝顺,成为乡亲们眼里可敬的女人。而赵春玲却说:“我是普通的农民,没什么文化,靠的是没日没夜的辛勤劳动过日子。我的愿望就是希望全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和和睦睦的,婆婆就是我的亲娘,我只是做了一个女儿应该做的。”为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前不久,村里对“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优秀共产党员”、“致富标兵”等进行评选,赵春玲被村民推选为“好媳妇”并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