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2024年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提高文明单位创建水平,更好履行政协工作职能,3月12日,市政协机关召开2024年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总结回顾了市政协机关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机关2024年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市政协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面创建、整体提升,不断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文明素养,为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重大意义,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抓手,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举措,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要突出特色聚合力。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从政协实际出发,精心组织,形成特色,实现业务工作有推进、创建工作有实效、政协事业上台阶。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服务和服从创建工作安排,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建、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确保创建工作目标圆满完成。要强化督导抓落实。要严格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党支部、各科室全力抓创建的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整个创建活动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创建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坚持把创建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的主要内容,把文明创建活动与各类评先评优和表彰活动结合起来,实行奖优惩劣,强化创建保障,推动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