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 “育”见美好——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好习惯养成经验交流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7    来源:

  少年若天性,习惯成自然。为推进学校好习惯养成活动进程,6月6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好习惯养成经验交流会活动在礼堂举行。学校南部部长郑新驰主持此次活动。

  学校副校长赵红霞副为活动致辞。她对参加活动的家长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简单介绍了好习惯养成记录表的设计及开展情况,希望参会的老师和家长代表都能有所收获。

  好习惯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亲密的伙伴,是描绘精彩人生的一支神笔。二年级同学为此次活动献词《好习惯,我把你追寻》,精彩的朗诵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在好习惯培养过程中,家庭是不可或缺的主阵地,一、二年级家长代表们依次上台分享成功经验。

  一(5)班家长代表从“好习惯养成记录表”的整理、“好习惯养成表”实施的好处及家长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12)班家长代表以图文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孩子坚持填写好习惯养成记录表的点点滴滴;二(11)班家长代表从学习习惯、生活习惯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并给出了具体方法,干货满满;二(12)班家长代表分享了家长和老师引导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具体方法,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好习惯的培养需要家校合力,作为教师代表,一(16)班的李彩霞老师和二(15)班的孙小亚老师,结合本班情况,通过视频和图片,向大家分享了开展好习惯养成活动中出现的困难、发现的金点子和取得的成效。

  活动最后,学校校长刘武军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良好习惯的培养,不仅能让孩子受益终身,也能使教师的教学发挥事半功倍的效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愿同学们在二实小这片凝聚爱意、放飞希望的教育热土上,手拉着手、心连着心,在爱的阳光下,收获良好习惯,拥有良好品质,成就精彩未来!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