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隔疫情 奉献真情——中国好人赵铁锤坚守“疫”线保民安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是共产党员,国难当头,我要冲锋在前!为抗疫而战,我骄傲我光荣!”中国好人、轮椅上的“活雷锋”赵铁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毫不犹豫,主动认领志愿岗,和乡村干部一起在值勤卡点,默默坚守,真情奉献,以实际行动报答党的哺育之恩。这是赵铁锤初战疫情时发出的心声。

  

  赵铁锤,今年46岁,中共党员,中国好人,驻马店市劳动模范。家住西平县芦庙乡顺河村委田庄村。他依靠修鞋技术养活自己和80多岁的老母亲,还义务为西平县20个乡镇敬老院老人修鞋。2014年7月,荣登中国好人榜,成为全国助人为乐类好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赵铁锤积极响应县乡村抗疫号召,郑重向村党支部提出上阵请求,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协助顺河村组干部做好值勤卡点出入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赵铁锤身为一级残疾,行动不便,能和村组党员干部一起并肩作战,实属难能可贵,也是他阻断疫情入侵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真情体现。为了更好地把控人员输入关口,减轻全村监测点压力,赵铁锤主动牵头,又在田庄村主要路口设置防控卡点,义务值班,严防死守。不仅如此,还主动通过县总工会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0元支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2月9日下午,又向本村党支部捐款300元,为顺河村抗疫工作助力。

  

  

  赵铁锤身残志坚、倾情奉献的大爱善举,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同时也得到了县乡领导的充分肯定。2月7日下午,县领导副县长刘光辉同志、县残联理事长何昀同志,在芦庙乡党委书记吴韶光、乡长黄五有的陪同下,来到顺河村田庄防控点看望慰问赵铁锤,对他在疫情防控中勇于献身、乐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称赞。

  

  县领导的鼓励,给赵铁锤增添了无穷的精神动力,他坚定的表示,决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做到不懈怠,不放弃,全力以赴,直至夺取胜利。同时,他强烈呼吁:祖国加油!武汉加油!全国人民加油!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