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消疫情 和风细雨润天中--新冠疫情期间驿城区教育系统全面消杀纪实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保障新冠疫情期间驿城区校园及周边安全,驿城区教育局结合驻马店市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自2020年3月7日起,对全区学校进行了全面专业的消杀。

  

  驿城区教育局及驻马店市第十六中学成员与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志愿者合影。

  

  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志愿者对一高分校操场进行病毒消杀。

  在教育系统疫情狙击最吃劲的阶段,驻马店市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组织26名志愿者,成立驿城区校园消杀队,由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队长赵亚洲带领,克服疲劳,不畏危难,从市区到乡村,从朝阳初升到星光满天,废寝忘食,连续作战。历时8天,完成63所学校的病毒消杀,消杀面积达85万平方米。

  

  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志愿者对乡镇小学教室进行病毒消杀。

  26名志愿者中,年长者胡昌才已62岁,消杀中处处冲锋在前,没落下一次任务,没抱怨一次劳苦,衣服腐蚀变色,棉服浸透汗水,但他始终精神饱满,劲头十足;年少者张晓楠正念大三,没有一丝畏惧,没有一点懈怠,稚肩担重责,青春绘蓝天;瘦小者徐桂香及她的九个姐妹,工作中时时争先,不惧怕繁重任务,不留下一处死角,身背60斤喷雾器,从容镇定,不让须眉。

  教学楼、学校附属用房、操场、墙角,逐一消杀。教室、餐厅、厕所、垃圾桶等,反复消杀。每到一处,学校领导及值班人员都点头称赞,衷心感谢。

  

  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志愿者女队员在一高西校区进行病毒消杀。

  疫情面前,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的志愿者们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援手驿城教育,用无私和担当谱写了一曲人生赞歌,三月阳春,情暖驿城,爱心无价,驿城无恙。

  

  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志愿者在诸市一中食堂进行病毒消杀。

  消杀期间,驿城区教育局综治办主任张志力带领综治办成员全程陪同,并提供后勤支援。

  

  综治办主任张志力代表驿城区教育局把绣着“勠力同心抗疫情、无私奉献真英雄”的锦旗送给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