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全城清洁日”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5月19日,是汝南县“全城清洁日”。活动当天,全县200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大街小巷, 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2021年以来,汝南县创文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每周四定为“全城清洁日”,要求县直各单位组织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到分包路段开展路面卫生清洁(不能出现烟蒂)、电动车违停治理、清除小广告、清理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

  活动中,各单位、各部门向参加活动的广大志愿者提出了具体任务和要求,并强调大家要按照“双创”要求,把沿途的烟蒂、纸片、食品袋等垃圾进行巡查捡拾,对各条路线的墙体小广告要彻底进行清理,在清理垃圾的同时,要做好交通志愿服务,不让行人横穿马路,让电动自行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准在机动车道行驶,对过往的老人要及时搀扶,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同志,请按照交通规则行驶电动车!”5月19日,汝南县古塔路沿线17名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机关工作人员在忙碌着指挥行人交通,并打扫路面垃圾。

  活动开展后,广大志愿者们按照分工到岗到位,大街小巷到处可见身着“红马甲”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全城清洁日”当天,可以说是志愿者们最忙碌的一天,他(她)们有的到路边把杂乱无章放置的电动自行车整齐的摆放在一起;有的两人合作清理墙体小广告;有的一手拿扫帚、一手拿垃圾斗捡拾路面烟头、塑料袋;有的手拿小红旗到路口指挥行人交通,成了一道惹人注目的靓丽风景。(汝南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