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综合素质,上蔡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纪念馆内部陈列室,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实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图片资料、一个个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大家驻足参观,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述,深入了解杨靖宇将军生天中、出中原、越黄河、跨长城、奔赴白山黑水的传奇一生,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从老岭隧道的出奇制胜,到龙泉镇的浴血奋战,再到青江岗的艰难征程,最后到濛江的英勇牺牲。参观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看着照片资料,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切实体会到杨靖宇将军为祖国和人民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和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复兴而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杨靖宇将军雕塑前整齐列队,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向烈士、向人民许下了铮铮誓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深刻地了解到当年抗日战争时期的艰难与曲折,胜利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切实增强斗争本领、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传承伟大的抗联精神,努力为上蔡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上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