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5月31日,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度市院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文明处(室部)、文明干警标兵和文明家庭。

  会议指出,要坚持正确导向。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工作中我们想问题、办案件、做决策都要首先从政治上看,从稳定发展的角度考量。要把严明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在为民服务中树牢宗旨意识、在司法办案中传递党的执政理念、在释法说理中凝聚民心民力民智,在党性锻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用好工作载体。用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质量建设年”活动、模范机关和星级支部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载体,通过“四对照四查摆”、“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练兵”活动、省院五个专项活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星级支部评定和“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市文明办“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实现“五个明显增强”,有效提高业务、队伍、管理、党建等各项检察工作质量水平,努力锻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压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党组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机关党委的直接责任、党支部书记的支部建设第一责任,通过党组民主生活会、党组周例会、党组议决事项形成纪要纳入督办、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监督执纪、“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支部联学联建、民主评议党员、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等制度,层层传导压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到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抓党建、带队建、强业务、促发展、提公信”为主线,坚持党建与检察业务工作结合、党建与文明创建结合、培养高素质的检察队伍与文明单位创建结合、文明创建与争先创优结合,综合运用压力传导、督导推进、载体建设、专题调研等措施,统筹推进机关党建、文明创建、能力作风建设年、质量建设年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业务融合、以案促改等各项工作,推动检察机关文明创建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以文明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院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