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云’上赛龙舟”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节日,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节日新风,近日,驻马店市文明办依托政府官方城市门户平台“咱的驻马店”APP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云’上赛龙舟”主题活动,让市民在竞渡中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节日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提升民族自豪感,共同欢度“端午”好时光。

  一、活动主题

  我们的节日·端午——“云”上赛龙舟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5日—2022年6月6日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通过“咱的驻马店”APP首页进入“我们的节日·端午——‘云’上赛龙舟”活动,市民通过击鼓赛龙舟的方式进行线上竞技,在30秒内击鼓次数越多龙舟划行距离越远,根据规定时间内龙舟前行距离进行个人排名,县区按照参与率进行排名。通过线上赛龙舟的方式,寓教于乐,既激发了全民迎端午的节日热情,又弘扬了团结一致的龙舟精神,将“端午”“龙舟”这样的传统文化进行创新传承。

  四、活动参与方式

  1.打开并登录“咱的驻马店”APP。

  2.点击首页“我们的节日·端午——‘云’上赛龙舟”主题活动,在活动入口填写个人信息(姓名、单位),选择所在县区,进入赛龙舟活动页面。

  五、活动规则及成绩查询方式

  1.活动期间每人每天有1次赛龙舟机会,分享朋友圈或好友可额外获得1次赛龙舟机会;

  2.市民需快速击鼓以划动龙舟,在30秒内敲击次数越多龙舟划行距离越远,敲击次数等于龙舟前行米数。时间结束后显示个人成绩,可在排行榜查询个人成绩排名(取最优成绩)、各县区参与率排名。

  六、评奖办法和奖项设置

  (1)个人奖评选。以规定时间内龙舟滑行的距离作为排名的标准,最后通过系统综合评定,对前100名进行表彰。

  (2)优秀组织奖的评选。对组织得力、参与率高的县区进行表彰。具体按照各县区参与率(参与人数/县区常住人数),由系统根据参与率自动排名产生获奖县区名单。

  (3)奖项设置。本次活动共设置优秀组织奖5名,个人奖100名。活动结束后,统一颁发荣誉证书。

  七、活动要求

  1.各县区文明办和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本部门、行业积极参与主题活动。

  2.活动结束后,各县区、各单位要将活动参与情况和截图等信息以简报形式发送至zdzmdzfmh@163.com。

  3.驻马店日报、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天中晚报、驻马店网、驻马店广视网、驻马店文明网等媒体要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