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

  5月17日,驻马店市红十字会赴结对帮扶村平舆县老王岗乡甘港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孔艾华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老王岗乡党委书记石玉红陪同。

  孔艾华一行一下车,就直奔驻村第一书记及帮扶工作队员办公室、宿舍,查看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去食用油、鸡蛋、牛奶等生活物资,详细询问当前开展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叮嘱他们要保重好身体,要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要协助村“两委”抓好乡村振兴。随后,市红十字会帮创组按照分工展开活动。

  送政策

  在村党员活动室,市红十字会理论和政策宣讲小分队向村“两委”及村各小组组长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并就严禁青贮小麦、实施好“一喷三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三夏”保障进行了宣讲。之后,宣讲小分队还深入部分村民家中,发放了宣传页,一对一宣传了党的有关政策。

  孔艾华带领班子成员深入群众家中,宣传党的政策。多年来,市红十字会结对帮扶甘港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113户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是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一个举措。机关党支部要帮助村“两委”培养自己的宣讲小分队,坚持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法规政策,不断提升农民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法规水平。

  送健康

  在村红十字博爱广场前,市红十字会组织的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志愿者在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广场上聚集了前来就医的群众,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在广场维持着秩序,医疗专家耐心的给患者诊断、倾听他们的病情,并开具药方,免费送药。

  此次送健康活动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3位副院长,带领内科、外科、儿科、疼痛科、眼科等科室的14名专家志愿者,带着心电图、便携B超机及常用药品等为群众检查身体、送药。群众普遍反映,“(红)十字会组织的活动好,不(用)到市里头,就有专家看病,还检查身体,不用掏钱”。

  送健康活动是“红会送医”的一部分,2015年以来,市红十字会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有意愿、有专长、有爱心的医护志愿者,到县以下公立医院进行传、帮、带和深入农村、社区开展“送技术、送知识、送义诊”活动,扎扎实实提高县以下公立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缓解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民心工程。此次活动开展前,充分与当地党委政府对接,制定预案,由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好群众,切切实实让群众得到了实惠。

  送温暖

  在村会议室,市红十字会向甘港村捐赠了417件成人及儿童衣物,将发放给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及其他家庭困难群众。爱心帮扶小分队深入群众家中,和空巢老人拉家常,开展心理抚慰;帮助困难群众打扫卫生,询问家庭状况、生产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就有关政策一一解答,并送上慰问金,积极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难题。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向村民们普及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

  市红十字会还向甘港村委划拨10000元,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