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开展“六一”交通安全进校园、“线上交警”护平安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护能力,加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保障,5月30日下午,市政协机关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六一”交通安全进校园、“线上交警”护平安活动,为驻马店市第三十三小学和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针对学生们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交通危险,驻马店市交警支队宣传科负责人就小学生步行、骑车、乘车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中,交警同志通过生动的语言、交通安全警示片、交通安全儿歌等形式,结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鼓励孩子们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当好交通安全“小宣传员”,号召家长骑行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礼让行人、不闯红灯,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少年儿童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警察叔叔用生动形象的动画视频、易记的儿歌,让我们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今后交通出行一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始终将交通安全牢记在心,努力做好“小小交通宣传员”,将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家长及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