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温暖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彭师傅,天气冷了,这1000元钱你先拿着,添置一些棉衣、棉被之类的保暖用品。”1月8日,市维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吕新明主动来到开发区开源办事处刁庄村彭三毛的家里,用爱心和温暖感动着贫困户彭三毛。

  “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年再也不用担心过冬了。”今年50多岁的彭三毛系刁庄村贫困户,他的妻子在孩子1岁多时离家出走后就没有回来过。近20年来,彭三毛既当爹又当娘,把孩子拉扯大,如今孩子考上了大学。彭三毛身体不好又常年坚持打短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拮据。吕新明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辖区内爱心人士王喜刚、陈倩一同到彭三毛家,分别为彭三毛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吕新明是出了名的热心人。开发区开源办事处公租房小区建成后,吕新明自愿当起了“义务调解员”,为小区的管理和公益事业日夜操劳,成为街坊邻居全天候的“勤务员”。不管谁家有事,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想办法解决。只要他知道的事儿都不厌其烦、真情真意去解危救难。他发起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义务巡逻维护社会治安。吕新明说:“不是有钱才能献爱心,帮人燃起生活的希望和信心比物质帮助更重要。给人一个温暖的微笑,说一句安慰人的话都是在做好事。”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