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背影温暖了一座城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李威峰背老人过马路。

李威峰

  “民警背老人过马路,真是太有爱了!”一天来,一张民警背老人过马路的照片在网络上不断被转发,一个平凡的举动赢得市民纷纷为这名民警点赞。昨日上午,记者找到了照片中的主角——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辅警李威峰。记者了解到,这位助人为乐的暖心辅警不仅时常帮助他人,还曾经在街头与同事一起救助过受伤的市民。

  昨日上午,在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文明的带领下,记者在新蔡县城华星路上见到了正在执勤的辅警李威峰。25岁的他面对记者的采访显得有些腼腆。随后,李威峰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11月21日上午11时许,他正在路口执勤,看到红绿灯南侧有一位老太太站在路口,老人手里拿着走路的辅助工具。因为腿脚不便,行动缓慢,老人连续等了两个红灯才走了几步。

  见此情况,李威峰走上前去说:“老奶奶,你去哪里?我背你过去吧。”李威峰随后拿起老人的物品,蹲下身背起老人。许多路过的市民拍下了这一温暖的瞬间。

  事后,李威峰并不知道自己成了新闻人物,继续在路口执勤。李威峰在网上看到自己的照片后,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都忘了这件事了,举手之劳的小事情,中队的每个同事看到都会这样做的。”

  “当时觉得特别暖心,就在车里拍了照,发了朋友圈。”让市民李女士高兴的是,这个消息发出去不久就有很多人点赞,还有很多人转发。

  “辅警李威峰是今年才到我们秩序中队的,工作特别踏实,也很低调。”李文明介绍,这在中队算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中队里许多民警和辅警在工作中经常会做好事,用自己的文明行为感染带动大家,为新蔡县的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义喜告诉记者,其实平时这样的事,大队的民警和辅警做了很多,这次热心市民拍下来发到网络上,也让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感到意外和感动。

  “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人性化执勤执法的原则,为广大市民服务,同时号召大队全体民警和辅警向李威峰学习,发扬传递这份正能量。”张义喜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