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学习《市民文明手册》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提高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知晓率,营造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浓厚氛围。10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驻马店市民文明手册》。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逐条学习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篇”、“精神文明建设五大创建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篇”、“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篇”、“文明市民常识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篇”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充分认识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重温日常生活的点滴文明细节,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提高文明素质,为我市巩固创建成果作出贡献。

  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实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还向每位同志发放《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礼仪》手册,从形象礼仪、办公礼仪、会务礼仪、公务交往礼仪、日常礼仪等五个方面作了规范,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全面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努力打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良好的对外形象。

  下一步,为确保《驻马店市民文明手册》学习宣传效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人大网站、《天中人大》杂志、机关电子屏幕、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宣传;利用志愿服务时间深入分包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手册》广泛宣传,努力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着力提升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水平。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