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主持召开全市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全省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全力提高我市文物保护工作水平。副市长冯玉梅出席会议。

  戚存杰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真正重视、切实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肩负起文物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全面排查,迅速整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制度管理,全面排查隐患,健全文物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行成主要领导重视、分管领导亲自抓、主管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文化执法队伍定期巡查的安全责任体系,筑牢全市文物保护防线。

  冯玉梅指出,要全面落实文物保护责任,持续推进文物安全整治活动;加强文物保护基层能力建设,强化工程建设文物的保护;提升文物利用水平,营造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全省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文物保护工作视察情况。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