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国喜:疫情面前,小区里最贴心的“当家人”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他是小区普通居民,业委会主任的身份让他显得没那么普通。热心公益事业,热情服务业主是他的态度。虽不是党员,却总是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为人民服务”是他的口头禅——苏国喜,一个爱说爱笑、爱管闲事的小区当家人。

  

  苏国喜所在的小区位于驻马店市开发区金淮阳光花园北院。在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在小区所辖办事处的管理下,在苏国喜和业主的努力下,该小区科学管理,科学防御,至今几千口人小区无一例感染,无一例疑似。小区内的业主家家每天都能吃上新鲜蔬菜、蛋肉,人人能做到无事不出门,有事听指挥。

  宣传动静大,业主防控疫情早

  

  说起宣传,从大年三十开始,苏国喜就上午、中午、晚上一天三次手持小喇叭,提醒业主们无事不出门、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

  两天后他的嗓子就哑了。当时有个别居民还不理解,认为苏国喜小题大作,制造噪音。

  

  后来,开发区东高办事处给小区做了宣传板,送来了疫情宣传页,该小区每栋楼下防疫宣传版全覆盖。同时,苏国喜配合辖区办事处挨家排查有无外来人员,给位业主都发放了疫情宣传材料。

  

  “起初有些居民(尤其是个别老年人)根本不理解,说不就是一个小感冒吗,有点小题大做了!仍然我行我素。”小区业主任哲说,随着疫情发展,很快大家就理解了。于是,就有了小区微信群,苏主任又被大家推为群主。在他的建议下,该小区所有人每天在群内报送健康情况、出入户情,并积极发送疫情防控最新指南等信息,指导小区居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为防控疫情金淮阳光花园北区仅留一个出入口,辖区办事处、业主委员会等相互配合,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小区。小区实行双层把控,每天都有2名业主自愿配合对门口检查。居民出门,严格实行身份登记。居民回家,也必须通过体温检测才能进门。凡业主的快递,苏国喜要求快递员不能进入小区,业主需出门自取,交接要戴一次性手套。快件也要经过酒精杀菌后才可以进入。

  服务到家,他小区最贴心的当家人

  

  “病毒虽凶却不是不可防范,也不能战胜,关键还是看谁重视和动作快且责任落实、防控到位。”苏国喜说,越是疫情严重的时候越要处理好小区内的卫生。在他的努力下,小区每天上午准时清理垃圾,每天3次固定时间内对小区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工作,确保小区内干净整洁,病毒无处藏身。

  

  “我们小区业主素质都比较高,这几日上班人员越来越多,大家都主动 的登记身份信息,积极的测量体温、登记行动轨迹。苏国喜主任虽不是党员,但他总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能为业主做点事,希望能减轻点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更希望在他的努力下,整个小区安全了,也给政府减少麻烦。”每天主动参与门口值班的业主任哲说,不让业主出门,苏国喜想大家所想,努力帮大家解决生活遇到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内居民凡是需要物品的,当天只需要在小区微信群内留言,需要什么,需要多少,苏国喜看到后,就会负责采购。第二天业主准可以拿到需要的物品,小到1斤瓜子,大到米面油、肉等。在这个小区,目前已经实现了物品集中采购,且能保证蔬菜是最新鲜的,价格是公平的。

  

  “我们每天竟然可以吃到真正的地锅豆腐,且是平价,有时比市场还便宜。这都是国喜替我们操的心。”小区业主刘先生说,疫情当前,他们小区的业主委员会真正做到了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既解决了业主的生活问题,也阻止了人员的频繁出入的难题。苏国喜就是他们小区最贴心的当家人。

  “我们防控疫情已用上互联网了。只要小区业主出门扫身份证,我就能知道他个人出行情况,很方便。”2月15日苏国喜说,开发区新冠肺炎指挥部刚出来一款APP,他第一时间就在小区使用了。这部手机是专用的,无需担忧个人信息泄露,手机上下载这一款《防疫检测情况》APP。且这个也是经过公安部批准的,出入的居民需要扫描身份证,近几天的行程轨迹即可自行显示,个人体温等信息可随时录入,便于科学的归类管理。有了这高科的监测利器,现在管理更方便了。

  

  “都是为了整个小区,我们宅在家里不出门,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小区也就好了,国家也就好了。希望疫情早结束。”小区业主王先生说。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