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纪委监委开展2020年清明节“传承红色经典 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3    来源: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确山县纪委监委开展“传承红色经典 网络祭扫英烈”网上祭英烈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华伟出席活动。

  

  活动中,大家重温党史,观看了致敬杨靖宇烈士的影视作品,并登录中华英烈网“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页面,通过献花、留言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传承红色基因 同心协力实现中国梦”“牢记历史 不忘过去”“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等一段段寄语寄托了干部们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非常时期实行网上祭扫,既环保又安全!”机关退役军人刘建华说。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战“疫”英雄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确山县纪委监委通过网上祭英烈的新方式,怀念英烈,寄托哀思,缅怀那些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民族觉醒独立、人民幸福安康奋斗一生甚至献出生命的先辈,领悟了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内涵,不仅顺应了绿色文明祭祀的要求,还保护了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让我们在祭奠英烈中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秉承英烈精神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