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汝南县让道德模范为正能量代言
发表时间:2016-06-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24日,驻马店市汝南县召开道德模范巡讲报告会,刘趁红、李新明等6位道德模范中的突出典型,用他们的事迹,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崇尚道德的美好追求,展示了驻马店市汝南县在公民道德建设上取得的丰硕成果。

  长期以来,驻马店市汝南县注重培养和挖掘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典型人物,大力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敬重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让道德模范为社会正能量代言,推进全县公民道德建设健康发展。

  道德建设是一个逐步积累的过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驻马店市汝南县坚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指导思想,避免树立模范“一阵风”、学习模范“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将学习道德模范活动融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方方面面,在总体工作布局上进行重点安排、优先考虑、周密部署,舍得花更多的精力、下更深的功夫、组织更强的力量,坚持不懈地把道德实践活动开展下去。

  驻马店市汝南县把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作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一个举措,认真组织各类道德典型进机关、进社区、进村镇、进企业、进学校。充分运用讲座、报告会、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和形式,在全县迅速掀起“学道德模范、树文明风尚”的热潮。突出抓好在家庭树“体验亲情”、在学校创“和谐校园”、在社会讲“爱心奉献”,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宣教网络,广泛开展论坛、征文、倡议、签名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驻马店市汝南县还把学习道德模范活动同当前正在组织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该县结合县委的具体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对照道德模范的精神品质,查找理论学习、思想作风、道德修养、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学习道德模范的过程中强素质,在学习群众典型的过程中增本领,在对照检查的过程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党员干部思想好、道德优、作风正的良好形象。

  良好的社会风尚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全面的社会进步需要道德模范的力量来推动。驻马店市汝南县道德模范巡讲活动的开展对于全县上下培育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良好行为,形成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必将起到有力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