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开学季,中国好人何文礼又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9-09-02    来源:

  8月29日,确山县2019年残疾人子女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中国好人、确山籍爱心企业家何文礼又献爱心,向确山县每位残疾人子女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000元。

  

  

  何文礼在讲话中说,希望学生们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父母,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支持教育、关心关爱困难家庭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接受教育的机会。

  

  何文礼,1967年11月生,确山县石滚河镇何大庙村南何庄村民、确山县鼎鑫新型墙体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何文礼1岁多的时候,因患小儿麻痹症从此双腿残疾。在他13岁的时候,何文礼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就上山开荒,天明即起,拄着棍子拖着䦆头上山刨地,中午也不休息,等到晚上才拖着疲惫的身子一瘸一拐挪回家。凭借坚强的毅力和不服输的性格,他开出4亩荒地,种红薯芋头,减轻家庭负担。他至今还记得,当他把自己收入的第一笔200元钱交给父母时,父母喜极而泣,他也流下泪水。在他心中,从来没有把自己看成残疾人啥都不干,他觉得不能白过这一生,要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从那以后,20多年来,何文礼拄着拐杖走过6个省,到过20多个城市,放过羊、养过牛、育过树苗,历尽千般苦,尝尽世间难。

  他没有派头,没有文化,却从不缺爱心善良,不缺社会责任感,每次回到村里,见到老人都会给个三五百元的零花钱,遇到有困难的随手就是千儿八百,从不计较,不求回报,不图名利。

  20多年前,还在艰难创业阶段,听说乡里植树造林财政有困难,他慷慨捐赠30万棵松树苗,现在已是满目苍翠。

  何文礼身残志不残,一直靠勤劳致富,并且致富不忘乡邻,帮他们就业脱贫致富。

  何申申因家庭老母病逝欠下债款,家里又有两个幼小的孩子,没法出去打工,生活十分困难,成了贫困户,何文礼听说后,就把他两口招进工厂,管吃管住,两人每月5000元工资,从此让何申申脱离了贫困。

  何文礼待残疾人也是关心倍至,对越自卫反击战伤残军人刘大惠,被何文礼招来公司看大门,每月给5000元工资,后因年龄大不符合规定,就让他在其它工作上做一些事情,依然照发5000元工资。

  何文礼懂得自己的责任,在当前脱贫攻坚大环境下,何文礼同样没有置身事外,他主动向三里河街道办申请帮扶4户贫困户,两年为他们捐款20000多元,当他听说县科工委分包的村子脱贫难度大,任务重时,当即为该村捐款20000元。多年来,中国好人何文礼已捐善款近百万元。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