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各县区、市直各单位传达学习2024年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4-04-03    来源:

  3月28日下午,2024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表彰先进、交流经验、总结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市各县区、市直单位积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上蔡县

  

  3月29日上午,上蔡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精神。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上有关要求,并对第四届上蔡县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进行了评议。经过评议,共评选出10名道德模范和3个先进团体,其中见义勇为类2人、1团体;敬业奉献类2人;助人为乐类2人、2团体;孝老爱亲类2人;诚实守信类2人。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全国、省、市、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年。新时代、新形势对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精心培育和选树一批道德典型人物,确保好人典型选得准、立得住、传得开。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层次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典型事迹,在全县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要关爱礼遇道德模范,利用重阳节、春节等时间节点,慰问帮扶困难道德模范,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理念,让关爱礼遇道德模范在古蔡大地蔚然成风。

  西平县

  3月29日,西平县文明办召开会议积极贯彻落实2024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会精神,大力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尊崇模范、礼赞榜样,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会内容。同时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做好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工作;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广播、报告会、宣传栏等载体,积极宣传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赢得广大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要通过不断完善评选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宣传推广,进一步打响“身边好人”的品牌,讲好西平故事,传播好西平声音。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近年来西平县全力打造“好人之城”品牌,在全社会营造了见贤思齐、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各行各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不断涌现。截至目前,西平县已有5人荣获“中国好人”称号,3人荣获“河南好人”称号,24人荣获“驻马店好人”称号,50人荣获“西平好人”称号。

  泌阳县

  3月29日下午,泌阳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有关要求,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加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突出价值导向,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更好体现民族精神、时代精神;要深情关爱礼遇身边好人,不断完善关爱礼遇好人措施办法,在全社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要推动身边好人工作更好地融入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助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媒体宣传、网络宣传、阵地宣传、活动宣传,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正阳县

  4月2日,正阳县委宣传部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2024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精神,就做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宣传工作,采取以下三项措施:

  一是深入挖掘、培植典型。在全县范围内,正在开展提供“正阳好人”线索活动,组织专业人员采访报道,建立并完善“身边好人库”;二是拓宽渠道,营造氛围。利用各种媒体和广场、公园、主次干道公益广告牌,广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三是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正阳县将认真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进机关、进乡村、进校园等,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大思政课等形式,发挥好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

  新蔡县

  3月28日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召开以来,新蔡县高度重视,积极召开好人工作专题座谈会进行交流学习,并对全县各类好人和道德模范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表彰先进,交流经验,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巩固提升驻马店“好人之城”建设成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全市此项工作在新蔡县全面铺开,取得实效,同时,新蔡县还加强对各类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弘扬社会正能量。  

  开发区

  3月28日,驻马店市2024年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在天龙大酒店隆重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表彰先进、交流经验、总结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发区高度重视,开发区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桂绪立即给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并于4月2日下午召开了文明办全体人员会议。

  会上,开发区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桂绪首先传达了市里会议精神。

  随后,对开发区下步好人选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注重挖掘培育。切实发挥辖区志愿者组织、网络媒体、农村群众自治组织等的作用,从这些渠道中善于发现和挖掘典型人物。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对推荐的候选人早宣传、早报道,同时,组织好人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文明实践站所等进行宣讲,使候选人在社会上影响大、反响好,为参评道德典型人物夯实基础。三是坚持常态长效。坚持不懈地依托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影响带动,推动道德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当选好人不忘初心,争做好事永不停歇”的良好风尚,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为高质量建设开发区现代化中心城区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驻马店市气象局

  2024年4月1日驻马店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吴骞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驻马店市“身边好人”先进个人的通报》(驻文明〔2024〕3号)和《关于2023年市级以上“身边好人”上榜情况的通报》(驻文明〔2024〕6号)文件。

  党组书记、局长吴骞在会议上指出,一是要强化政治统领,加强党的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一体化建设,持续开展好“身边好人”选树宣传学习活动,传递崇德向善正能量,聚集向上向善能量,营造“见贤思齐、崇尚模范、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增强看齐意识,不断提升个人道德素养,提升全局文明程度。今年是新一届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学习宣传表彰年,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争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在各自的岗位发挥榜样作用,在引领时代新风尚上作表率,不断弘扬河南气象精神,为高质量建设驻马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强劲气象力量。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

  4月1日下午,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胜昔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

  董胜昔强调,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引领驻马店时代风尚,希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每一位同志以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推动者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  

  驻马店市林业局

  4月1日,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云同志传达了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议精神,在3月28日全市交流会议上对“身边好人”先进个人及市级以上“身边好人”上榜情况进行通报,市薄山林场森林防火瞭望员陈旭同志荣登2023年驻马店敬业奉献好人榜。会上还对近期创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就落实好全市座谈会议精神,做好市直林业系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市直林业系统中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特别是林业系统中涌现出来的敬业奉献类好人陈旭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二是深入挖掘,选树典型。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从一线艰苦工作岗位上挖掘先进典型,为推荐道德模范做好前期准备,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三是抢抓落实,务求实效。重视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市直林业系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引导干部职工强化道德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激发干部职工关注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情和积极性,在市直林业系统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

  驻马店市税务局

  为传达贯彻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精神,并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3月29日上午,市税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会议精神座谈会”,并结合市税务局实际,对2024年全局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新一届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学习宣传表彰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做好全局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评选活动,进一步引导税务干部们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共同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形成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良好局面,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共建和美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全市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三是统一思想,切实提升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引导全体税务干部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在推动税务工作实践中展现税务机关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为深入落实2024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精神,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29日,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座谈交流会精神。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庆怀主持会议,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庆怀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文明委《关于表彰驻马店市“身边好人”先进个人的通报》和《关于2023年市级以上“身边好人”上榜情况的通报》,并传达了市委王欣胜秘书长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抓手,传承弘扬中华道德文明精华,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大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之城,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一体化建设;要持续开展好“身边好人”选树宣传学习活动,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公民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高质量建设驻马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要以先进为榜样,用模范言行传递崇德向善正能量,激发广大群众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争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为高质量建设驻马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