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举行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3-07-13    来源:

  7月11日下午,以“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和“绿色畅想”为主题,上蔡县教育局举行第三十三届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动员会暨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教育局、新华书店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县教育系统相关人员和新华书店发行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上蔡县第三十二届青少年爱国教育“科创强国 筑梦未来——强国有我”读书活动优秀辅导老师的决定和关于开展第三十三届全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通知,县新华书店向教育局捐赠了图书。

  会上总结了上蔡县第三十二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会议指出,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书香上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清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深远意义,结合实际统筹安排,注重创新活动载体,推动读书教育活动开展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广泛宣传,使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融入社会各阶层、各个角落,让新时代爱国主义思想在上蔡大地生根发芽。(上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