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赓续雷锋精神,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西平县各单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与各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拿垃圾袋、铲子、扫帚等清洁工具,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者精神,对辖区内主干道、卫生死角、绿化带等重点区域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帮助独居老人等困难家庭打扫院落卫生,所有人都干劲十足,做到了清理一处,靓丽一处。活动之余,志愿者们还向路段两旁住户及过往行人发放了文明城市宣传彩页,积极对群众进行文明劝导,引导群众自觉做好“门前五包”工作,同时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新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将文明行为融入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城市文明的“美颜者”和“传播者”。

  下一步,西平县将继续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夯实环境卫生整治的群众基础,引导群众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形成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创城工作走深走实。(西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