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赓续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追锋人”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4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雷锋不会老》。

  影片描写了雷锋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带领观众走进了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让雷锋的感人事迹与观众产生了心灵的共鸣,从而呼唤更多的人践行雷锋精神。

  观看过程中,大家渐渐地为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所吸引,更为电影的细节而感动:从小就苦命的雷锋却有火一般的生活热情,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助人为乐。他利用休息时间为大家读报纸、帮战友洗衣服、缝被子;得知辽阳当地洪灾,每月只有6元津贴的他以一个解放军战士的名义捐出100元......“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雷锋的话让大家深为触动,纷纷表示,主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助人为乐、甘于奉献、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把雷锋精神永续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