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英俊以血肉之躯践行铮铮誓言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

董英俊

  “我清楚地记得2014年9月28日那一天,我当上了父亲。然而,第二天就要归队。刚出生的女儿被送进重症监护室,父亲病重,都是瘦弱的妻子在照顾……对家庭、对妻子,我很愧疚。”近日,驻马店市公安消防支队驿城区大队风光路中队指导员董英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对家庭有诸多的愧疚,但他愿牺牲小家庭的团圆,换来万家的平安。

  救援一线 冲锋在前

  1986年出生的董英俊今年已31岁,别看年纪不大,获得的荣誉可不少。入伍十多年来,董英俊在“2·27”30吨柴油罐爆炸、“12·21”天龙化工厂爆炸、“6·14”超洋液化石油气储罐爆燃等重大事故救援中表现优异,被称为“救援尖兵”。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受嘉奖16次,2015年荣登“中国好人榜”,入选驻马店市“2015感动天中十大人物”, 成功入选“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 他所带领的中队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省消防部队“标兵中队”,2016年被公安部消防局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并荣记集体三等功。

  董英俊始终战斗在灭火抢险救援第一线,参加各类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2800多次,营救遇险人员220多人。

  2015年6月14日傍晚,驿城区蚁蜂镇超洋液化气有限公司充装车间发生爆炸,引发罐区两个储罐泄漏燃烧。接到命令的董英俊,带领战斗员第一时间赶赴火场。现场随时有爆炸的可能,董英俊临危不惧,主动请缨,完成设置水炮阵地任务。在全体参战官兵的共同努力下,经过21个小时,大火被成功扑灭。

  “我是一名党员,应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董英俊说。

  一心为公 忘我工作

  董英俊深知,作为中队指导员,自己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平时的训练中,董英俊精益求精,认真训练,不断总结经验。他常对战士们说:“我们刻苦训练,是为了能攻得下恶仗,能在灭火战斗中‘游刃有余’。这样,才能最大限度降低老百姓的财产损失。”

  对待工作,董英俊冲锋在前、兢兢业业,而对待家庭,董英俊却有一万分的愧疚。在对待“大家”与“小家”的问题上,董英俊从没有因为家庭原因而分散工作精力,影响正常工作。

  当危险来临,生命的属性是冲锋;当烈火来袭,灵魂的底色是忠诚。董英俊以血肉之躯,救民于水火,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