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隆重举行首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17日下午,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大德至臻·上蔡荣耀”首届上蔡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来自各领域的8名道德模范依次登台领奖,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真情故事,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雪亲临颁奖现场。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文明委主任李卫明亲切接见道德模范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上蔡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刘楠等县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张全收,“天中最美母亲”张红玉,“中国好人”陈琰、中原“电力孝子”刘黑等上蔡籍“好人”作为颁奖嘉宾为道德模范颁奖。文明单位职工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上蔡县第一届道德模范共有8名。他们分别是:孝老爱亲模范张春花、张颖平,敬业奉献模范陈玉德、李国华,见义勇为模范刘续攀、刘祥,诚实守信模范“联营001” 、于会珠。颁奖典礼上,尼治根、邢会林、白永光、鲁少蒙荣获道德模范提名奖。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不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带动作用,推进“道德高地”建设,今年3月,上蔡县委、县政府启动了第一届上蔡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并受到了全社会的深切关注。

  经过宣传发动、群众推荐、征求意见、审核把关等程序,300余名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的先进人物被推选出来,经评委会评定,最终产生了8名上蔡县首届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董凡
×